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关于高考。

诶有考生这会还会上网吗!

讲故事玩儿好了。

我高中的时候在村儿里读的【……】。真的是村儿,很偏僻,周围虽然没到荒无人烟这种地步,但是基本上没什么娱乐项目。我们每天白天八节课,早上五节下午三节,晚上四节课。周六晚上没有晚自习,周日白天没有课,我家离学校挺远,需要走高速的那种远……所以每周周末才回家一趟,平时住校。

高三的时候住在校内,学校退休教师的房子,一人一个小房间那种。和朋友住在同一屋檐下,又有自己的小房间,可以说是相当惬意的生活了。

我成绩不算好,高二的时候没能进A+班。成绩十分随性,家里也管的不严,我妈怕给我压力,经常跟我念叨“没事儿你考个二本就行了”。我数学物理贼烂,烂到我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那种。数学成绩飘忽,每次都看运气,数竞拿过奖,也考过70+【……】。物理是完全没救了的那种,二十分是常态,【满分120】,高三有一次印象特别深,考进年级前几十【理科生总数1k5左右好像】,但是物理才四十多分【……】。

谢谢物理老师没有打死我。

高三的时候家里不给带智能机,我爸给我买了个诺基亚299那种价位的?谢天谢地还有俩游戏……印象最深的是数独,高三的时候我把那个数独全通了……

我这人儿挺事儿逼的。晚上一定要听着什么声音睡,我爸也迁就我,准我带MP3上学校,给买了个小音箱,还有个小喷泉带灯的那种。

但是我发现!小喷泉!太吵了!还关不掉!

于是那个音箱整个高三就用了那一次【……】

高中的时候爸爸给买了个学习机,其实应该算是安卓平板?妈妈准我把那个带去学校。

后来房东的女儿也住了进来,给我们装了WiFi!

【这事儿我到毕业才告诉我妈,反正高三非常开心地玩了……】

高三自诩成绩还行,运气爆表那一种。我物理真正开窍算是三模之后,开窍的意思就是,大题会做了,之前的大题基本上是只能拿个一两分公式分那种。真的十分及时了,后来大致算了一下,不管怎么样,高考的时候物理肯定是及格了。天知道那对我来说是多大的进步。

高考前两天放假了。最后的时候结业典礼,学校有个习惯,一定要放礼炮,前两年还会放那种看起来花花绿绿的烟雾??我们那年没有,就是礼炮,砰地一声响的那种。大概是高考前三四天,我那会刚好大姨妈,肚子又痛,头又晕,半程是靠在前边妹子身上的。放礼炮的时候抬头看天,虽然太阳明晃晃的啥都看不着,但还是抬头看看着。

然后。

然后。

被礼炮里的土块砸中了脑门【……】。

整个人都给砸懵了。身上没带湿巾,勉强拿面巾纸擦了擦,结业典礼完了之后整个人都是懵逼懵逼懵逼,回教室也还是懵逼懵逼懵逼,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是莫名感觉是个挺好的兆头。

之后清考,把书都要带回寝室,那天值日生还要收桌子。我那之后一个人去看考场,考场是在高二文科班的教室,我朋友以前在那里上课,对那边很熟。然后走了一遍我之前的教室,高一三高二二高三二,最后又去了一趟考场。回寝室的时候已近黄昏,那时候想,我的高中结束了。

高考没让他们过来陪,主要是我家情况复杂,这个也想来那个也想来,最后我直接说你们都不准来,我自己考。蹭了朋友两天饭吃,十分美好。

那天晚上爸妈轮流打电话。我总觉得家长嘛,高考前不应该是说“你别紧张呀晚上好好休息别看书了balabalabala”。结果我爸妈,统一口径:“你明早起得来不?要我打电话叫你不?”

????

你们不担心我紧张吗??

不担心我失眠吗???

好吧反正我不紧张也没失眠……

我高三的时候特别喜欢岳云鹏,平板里除了柯南的剧场版就是相声小品。那天晚上七点就躺床上了,点开个相声,看了没两分钟,想想明天考语文啊,我要是满脑子包袱怎么能行。

后来和昔日爱人聊天。他问我想考什么学校,我说北师。他问还有别的吗,我和他跑火车,说当然有啊,北大清华浙大厦大,都很好。但其实那时候我的分根本够不到。

高考的时候,运气怎么说呢……大概早上八点二十的时候才放学生进考场,我住在校内,也就在本校高考。当时早上考语文,下了场暴雨。

那场暴雨偏偏在我们出门的时候……刚走没两步开始下,等到考场的时候就停了。

我那时候头发长,扎起来马尾能到腰那种。贵州夏天挺冷的,我考试的时候也要穿着秋季校服,长外套。那天好死不死穿的布鞋,到考场的时候膝盖以下基本都湿了,校服衣摆是湿的,发尾也是湿的。就这么考完了语文。

下午的数学。我们那年第一次用全国卷三,感觉是拿我们这届试水一样。数学很多套路没见过,考完整个人出来就懵了。浑浑噩噩回了住处,到了就打电话给爸妈哭说要复读。

我爸是说,这才两科,明天理综才是大头呢,别那么早就下定论。我妈理性分析,问我数学具体什么情况。

我说有两个选择题不会,两个填空题不会,两道大题空了。可能就一百一左右。

我妈:“你平时数学不就这个水平吗?你难过啥?”

……??????

当时还真就没事儿了。

之后理综英语运气爆棚,开开心心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妈看我状态帮我估分,她说你这次顶天560了,我当时不服,我说我觉得我能上580。没记错的话我考试前一年北师的分数是580,当时觉得自己有希望。

没过几天出答案了。我那时候还勉强记得自己怎么写的,和家里说的是坚决不估分,直接等成绩。但其实当时出来之后自己拿手机偷偷对了一下。

答案第一科是语文。当时前六道是选择题,好像是科技文和文言文。

我,六错四。

作为一个靠生物语文英语往上提分的理科生【……】。很绝望。按照高三十几次考试的情况,选择题错多了那我那次语文基本凉了。

当时生无可恋关手机,扭头跟我爸说我要复读。

我爸:“你又抽什么风???”

但当时是真的绝望。没和任何人说这事儿,就和我爸说我要复读。之后那几天怎么过的我也忘了,这事儿就抛在脑后了。

出分那天和我妈吵了一架……算是高中的压力爆发吧。后来他俩装睡觉【对其实我后来晚上去敲门才确定他俩没睡着】。我妈之前按照580给我选好了学校,让我看看,我说不看,等分出来再说。

系统日常崩。那时候刷新刷新再刷新,等到一点才进了系统。查到分数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

比我预估高了几十分。

分科之后第一次上600。

当时去敲我妈门十分淡漠【装逼的】地说分数,妈妈欢天喜地出来重新看学校。然后把分数告诉了姐姐。当时她和我隔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我猜姑姑姑父肯定睡了,打算第二天告诉他们。我姐冷静不了【?】,当时直接打电话过去,姑父接的。

后来听姑姑跟我复述。姑父当时语气冷静,表情凝重。姑姑问他是不是我的分出来了,他说是。问多少,说430。

当时姑姑叹了口气,说是该复读。

然后听见姑父那边阴着阴着笑,姑姑感觉不对,问“到底多少分啊??”,姑父一本正经说:“不跟你说了430吗??”我姑不信。又打电话过来问我。

如实汇报了。

然后就听见电话那边扭头损了几句,打情骂俏,不给单身狗留活路,啧。

——总之!高考会比平时模拟考简单很多的!信我!运气分给你们!

毕竟我是一条锦鲤【自封的】!

诶现在是不是不会说我在XXX等你……感觉好老土了哦,是好久以前说的了。但每个大学都很美,每处都是新生活。

没文化!只能说加油啦!

——不论怎样,希望你不会后悔。

评论(13)
热度(33)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