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来自谢老师的问卷……?【格式是这样吗】

 @谢畦 

1.笔名由来

醉卧忘川。简化了。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大概是小学时候的事情了……继续写下去大概是,cp之爱【?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大概是在小学生和中二期来回切换吧……好像没问过别人文风的问题。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自我感觉和真正的小学时候还是差蛮大的……有进步,自夸。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骚话风【?】吧……因为自己不会写。

非常非常喜欢两个人相互扶持一起长大成熟那一种。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日常……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大概是两个人怎么在一起吧……?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随缘。脑子顺的话可以按2000~2500/h算,不顺的话按年算吧……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有脑洞且有强烈欲望写会立马开,等到第一章发出去【?】再找资料填充。一般备忘录里准备很久的就再无天日了。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耳朵比较灵敏,希望环境里除了歌绝对安静。或者周围是安心所,正在聊天的人都很熟悉那种。

宿舍偶尔吵的时候在宿舍会写不下去。但又不想出门【。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page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草稿和大纲……有区别的吧??不会写草稿,一遍写完就直接发。一般修文就是改错别字。我的宗旨是发出去就是黑历史,只要不是连载睡一觉醒来就能忘了写了些啥……所以很多过夜【?】的评论不会回,因为我已经接不上评论的话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呃……日常?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哇好多。真的多。没影响吧,8012阿川还是不会写骚话派流氓【?什么毛病】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呃……什么算作家?倒是希望会有很多人看到来着。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在我高三拿来排解压力根本没有用脑的小日常时期碰上烟雨。亲爱的人美心善文笔好不嫌弃我简直想夸爆她。

之前绞尽脑汁安排万乡的案子结果后来被一笔带过了【。其实我想写番外的。

手机里关于文梗片段之类的有将近七百条……很多写完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又舍不得删【其实大部分是没用上的】,最后都扔在那里。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呃……目前来说没有多热衷,大多是为了填坑的责任【责任心还不强。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的永远是下一篇……发出来就是黑历史。我现在很喜欢的是深海之巅较后面的一段……第四篇章的事情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写出来。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是很喜欢。大概是很多时候刷起剧情会忘记遣词造句的事情。

希望明天的我可以写出骚话连篇的流氓攻【等等。

20.圈五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为什么要圈五个……圈亲友好了【。

 @烟雨霖铃 

 @柒染--惜年 

 @W 

 @seven残年 

 @重奏 

我是想写这个催睡的……为啥现在更清醒了。

评论(1)
热度(5)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