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快新〗七日复健[4]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躺在床上有些犯困却并不想睡……电脑在下面,懒得下去了,依旧手机打。
*园区里的异瞳猫被我吓到了……一个胆子很小的家伙,有点可惜。

夜里的气温终于降了下来,但本质上来说,气温高到一定程度后,五摄氏度的改变在体感方面似乎并不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大概是终于放松了下来,黑羽快斗饿的很快,在寝室里哀嚎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之后,工藤新一终于忍无可忍一般地把他拖到了园区外的超市。

逛超市——总是带有些居家性质的,哪怕只是学校里几十平米的小超市。两个人在超市里走了一整圈,从感慨衣架终于进了他们开学买的那一种,到某个牌子的巧克力终于出了新口味,再到夜宵该吃寿司手卷还是关东煮。两个人磨磨蹭蹭终于拎着东西走在了回寝室的路上,不意外地看到趴在园区内的猫咪。

寝室里有不少野猫,除去宿管的宠爱,也有不少爱猫人士会在阴凉地给它们留一点水和猫粮。小猫崽生了一窝又一窝,工藤新一注意到曾经怀孕的母猫大摇大摆地在寝室楼楼前散步,却没注意到它什么时候就卸了货。

“我也没看到过。”黑羽快斗已经蹲在了地上,手里的购物袋就放在脚面上,“但是听说小猫是在楼顶出生的,毕竟那里不会被打扰到。”

“是吗。”工藤新一没有蹲下来,却也没催着他走。寝室的猫通灵性,往往叫一声就会走过来蹭蹭,算是打招呼。但今天没有。听到人的声音,也只是扭过头看了一眼,仍旧懒洋洋地半躺在地上,目光聚集在某处。

工藤新一顺着猫的目光望过去,晚上并看不太清,但他能看到那边有一只异常活跃的小猫。与母亲一样都是白猫,此刻在寝室楼前的空地继续打着滚儿。

“那些小猫崽,你还记得吗?就是我们那天出来上晚课,草丛里的那几只。之后听白马说,在贩售机那里看到过它们,后来好像被人抱走了,只留了这一只。新一没有仔细看过它吧?那只小猫,额头上有三条黑色的花纹,挺好认的。但眼睛是异瞳,左眼是黄色。右眼是蓝色的。看起来很瘦,也不知道是没有人喂食还是它运动太多。眼睛很好看的,我们在这等等吧?”

工藤新一没再说话,算是默许。黑羽快斗仍旧在他耳边念叨,譬如有一只总是在寝室楼里晃荡的断尾巴猫,现在园区里白色的猫至少有三只,那只母猫一年前胖的像一个小球儿在生了小猫后却迅速地瘦了下来。黑羽快斗喋喋不休地讲着,工藤新一也没插话,就是听。毕竟他总是窝在寝室看书,黑羽快斗倒是经常出寝室和猫打招呼,放在寝室的香肠也喂了不少。但讲着讲着会累,蹲着太久腿就发麻,小猫依旧在那边撒着欢儿,没有过来的意思。

看来今天是没有缘分了,黑羽快斗想。他撑着腿站起来,有些不稳地扶住工藤新一的肩膀。工藤新一会意一般地把手臂给他挽着,弓下身去揉了揉猫咪的脖颈。

“我们走了哦。”

猫咪的脑袋舒服地在他手背上压了压,算作告别,眼睛却仍旧向着它诞下的未来望去。

评论(2)
热度(31)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