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随笔〗某一天梦见一位故人。

  我做了一个梦。称不上是美梦还是噩梦,虽然平时和朋友戏称自己是噩梦专业户,但美梦也做了不少。每日每夜的梦,像是经历每一个平行世界的我经历过的一切一样。杀手,歌者,舞者,龙人,实质上对于我现在仍旧犯着中二病的我来说算是一场绝佳的体验。


  我不止一次地以为我快要忘了那个人。


  也诚然如此,我已经不记得那个人了。


  他说话的声音是什么样,他笑起来是什么样,说话会用什么样的语气,还喜欢着什么,碰到某件事会怎么去处理……已经完全想不起了。


  我想过把这个故事再做梗融进同人里。但是觉得有些累了。这不是那个人啊,这是我,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这是我对另一个人的怀念与回忆,为什么硬要安插在另一个人身上,去做一个对我造不成任何影响的故事呢。


  我在梦里仍旧记得要对他……冷眼相向?说不上冷眼,隔着一层屏幕我做什么表情都是徒劳。冷语相向?或许吧,我已经不记得对他说了什么。


  但我记得梦里……可以查到他的去向。但我放弃了,屏幕很快地划过去。


  这个事情成为现在梗在我心头的一根刺。它与血肉粘连在一起,心脏跳动时就抽痛着,无声无息地把心脏内壁扰乱地血肉模糊。


  有些可悲,我来到这个海滨城市已经快要一年,却没有一个人可以听我说过去的故事,可以让我抱着好好哭一通。


  我到现在总能想起一首歌词。


  “是不是你笑了。”


  这是盗墓笔记的一首同人,浮夸的填词,我听这首甚至比听浮夸还要早。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起来,但那时候听着是真的想哭,尽管我没有看过那个故事。


  我想那个人现在一定很好。


  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却笨拙地把很多事情都搞砸。有时候连笑起来都要失去力气,但还有人在我身后,抱着我说“你不用勉强自己笑出来的”。


  哭吧。


  有人对我这么说过。


  哭吧。


  可那些人都在离我非常远的地方,一个拥抱快要跨越大半个中国。


  ……可能是有些寂寞了。


  愿每一个人都被温柔相待。


  要成为温柔且有梦想的人。


评论(2)
热度(3)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