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翔〗喝酒

孙翔最近动了点歪心思。

夏休期,他和叶修都待在杭州。他最近学着叶修过没有手机的老年人生活,没过两个小时瘾就犯了,奈何手机锁在叶修的抽屉里,他又放不下面子去找叶修要,出了门买了个iPad回来,在店里把想玩的游戏下好了。他猜叶修不会告诉他WiFi密码。

游戏还是要玩,和外界联系的方式却只留了QQ。简单来说,想神隐就神隐,轮回天高皇帝远,什么都管不着他的。

想喝酒。

这念头刚冒出来的时候,就悄悄被他埋在心里。实质上他喝酒喝得不多,初中的时候家里过年买酒,大人们喝白酒红酒,想着应景,给他们这群小孩儿买了点气泡果酒,酒精度数不到五,绝对安全无忧。喝起来甜甜的,又有泡,对孙翔来说就是雪碧和果汁的混合,还有些晕乎乎的。

最近天气热,这年头又冒上来了。开始想着叶修不会准他喝酒,就想着拿可乐解解瘾,连续灌了三天,牙都快酸了,还是想那股甜味。

又过了一个星期,终于是忍不住了。

“我想喝酒。”孙翔摘了耳机,看着旁边准备做手操的叶修。

叶修的眉头微微挑了起来,拉过孙翔的左手,按部就班地捏着:“突然的是怎么了?”

“我想喝。”孙翔盯着他。

趁叶修还没说话,孙翔抢着说道:“度数不高,甜的,像可乐那样有气泡,好喝的。”

又马上补充了一句:“度数很低的。”

“我还能不让你喝啊。”叶修笑道,“我陪你去买?”

孙翔得了令自然高兴,马上甩开叶修的手,从桌子上拿了点零钱就夺门而出:“我去我去!给你带一罐!”

没等叶修说话,孙翔“嘭”地把门关上了。声音从远的地方传来,被门隔着闷闷的,但仍旧能听出来话语中的兴奋:“等我回来!很快的!”

算了,放着假呢。小孩儿高兴就行。大不了喝醉了睡一天,后天起床煮点白粥好了。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