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快新〗便签型日记。[6-10]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前篇请看:〖快新〗便签型日记。[1-5]


[6]


  难得的两人旅行,黑羽说这个像蜜月旅行一样。毕竟当初我和他交往都是因为小丫头,每天都很忙,像是什么都没有,稀里糊涂地就在一起了。


  坐在新干线上的时候我在整理案件资料,黑羽不知道在干什么。过了不久他帮我戴上耳机,我听到小丫头的声音。


  他在看录像。那会小丫头刚学会爬,他坐在毯子的一边,机子就架在地上,小丫头爬过去够。


  真是,在家的时候说带着小丫头麻烦,一出门了又在想。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


[7]


  刚到酒店的时候报平安,服部他们在吃寿司,小丫头最喜欢那家,以前每周都要去吃一次。


  小丫头一直低着头吃,没看镜头一眼,视讯挂掉后黑羽嘟哝了一声“小白眼狼”。


  我开始担心服部说的会不会成真。


[8]


  我们只是把行李扔在了酒店,挂掉视讯后就开始往委托人提出的地方赶去。坐在计程车上的时候收到服部发来的视频。小丫头嘴角还挂着米粒,对着镜头说“papa我爱你。”


  黑羽像个傻子似的抱着手机一直看到下车。


[9]


  晚上回来已经是夜里两点。我困得直接往床上扑,黑羽洗漱完之后我已经睡了一觉,迷迷糊糊去洗漱。


  吹风机的风温适中,拂在脸上感觉更想睡。黑羽当时忽然笑了起来。


  我问他笑什么。他说,分明是二人世界,总觉得出来才一天就想回去。


  我没说话,到现在手机都要拿不稳了。睡了好了。


[10]


  呀,新一你睡着了。轻轻捏脸都没醒,拿你手机写点什么好啦?


  这家伙以前写的还是挺多的……


  其实我哪有你说的那么痴汉哦,都说应该记录孩子长大过程的一切,虽然这个孩子和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半点血缘关系,也算是因缘巧合她才待在家里的。不过还是应该感谢她?如果不是她我或许没有那么快。啊反正名侦探肯定不懂。


  要感恩活在世上的每一天。这是一切尘埃落定的那天晚上你说的。


  晚安。


T·B·C


后篇请看:〖快新〗便签型日记。[11-15]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