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解读〗裂纹。

原文地址:〖快新〗しわ·裂纹


占tag抱歉。


除了那两篇长篇,我想我还需要什么东西来作为告别。

再来说一下裂纹好了。

开篇是日常【?】的抓犯人。但是其实这个时候的新一参与案件的频率已经非常低了。

由快斗引诱打晕犯人,最后两个人一起开车去了警局。快斗在之前有“推搡新一肩膀”这个动作,由这个动作才知道裂纹已经蔓延到新一的肩膀。两个人之前为了案件分头准备,已经有些日子没有见面了。

所以在回家这个静谧的过程中,他忽然想给爱人一个拥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开的话,总想多一些温存的。

新一那个时候还会把染了血的绷带处理,黑羽知道裂纹的事,却不知道血的事。他们的一位故人身上也长出过这样的裂纹,但是因为某些情况,对于裂纹的了解并不完全。新一和那位故人的关系更为亲密一些,了解的稍微比黑羽多些。

黑羽说“笑一笑”时,他虽然难受,但是还是把嘴角勾起来了,十分真切的。

“他们像老人一样怀缅过去,追忆过去,试图回到过去。”

这个时候,已经意识到什么了。

然后是从日常引出跳转的回忆。

新一发现裂纹后第一反应是想要隐藏,但是时间太短,加上有些心慌。所以并不成功。黑羽这个时候不了解情况,但是还是第一时间赶去了。

他趁新一睡着的时候确认了情况,一夜未眠。两个人对这个事情最后选择避而不谈,但并不是逃避,逃避没有用。

黑羽请来家里的人,心理师时强调了催眠,医生,科学家,都是来想办法解决裂纹这个问题的。魔术师更多是为了打幌子,不让新一在这种特殊时期神经变得过于紧张。

小孩子们是志保通知的,并没有经过黑羽,否则原本就不会预约医生。新一隐瞒了许多,黑羽和志保都知道,但是直接去问是没有用的,新一的脾气不想说的话不会告诉他们。两个人都知道新一的情绪过于紧绷,需要找些东西排解。所以孩子们来了。

后来新一去大阪,算是个很重要的转折。

快斗找了“工艺品”的理由,去了大阪。实质上他那个时候就做了结尾提到的那个梦。所以当天就赶了过去,睡觉时眷恋一般躺在他腿上。

新一轻拍着他的背,觉得累时握着他的手,都是缠着绷带的那只手。力道越来越紧,不止是短时间内的对比,还有与以前的对比。是因为已经失去了知觉。这件事也是新一知道而快斗并不知道的事情。这里算是剧透了吧。

绷带很厚,血还是渗了出来。原本想着在卫生间处理完了再扔掉,但他没想到快斗这时候进来了。

新一的手仍旧“很用力”地握着他。某种心理在作祟,我并不知道对于这种心理有没有官方一些的说法,大概是想要掩藏。他不想让黑羽看出来失去知觉这件事,但是身体对“力道”这之类的事情已经记忆不清。

黑羽想问的事情。关于过往,关于未来,关于一切,关于那个梦。

未来是两个人的未来。一切不用多说。关于过往和那个梦,不能再多剧透了。

服部这个时候猜到两个人有什么事情要说,房间隔音不好,所以他出了酒店。

“相差的已经不止那半个月那么简单了。”

假设说两个人在生活情况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拥有同样的生命长度。他们两个相差的已经不止半个月了。

既然一切已经挑开,那么就不用再隐藏了。黑羽不知道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只能想办法给他补血。无奈都是甜食。

存住手写的快递单,是隐隐觉得未来真的不长了,只能尽力留下更多,那个人存在过的痕迹。

而异国的委托有些突然。委托人的所在地是洛杉矶,而洛杉矶是工藤夫妇居住的地方,快斗才同意让他去。而这个时候,也就是写到甜食那里已经提到,裂纹已经蔓延到胸口,快要蔓延到心脏位置了。

温存的最后,黑羽哭了。不停地和他说着“我爱你”。这里和我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有关。地狱公寓。在一个血字任务里,两个人不得不分隔到近在咫尺的两地,在电话里不停地说着“我爱你”。这段情节有些受这个的影响了。

“我不是在这里吗。”

至少这一刻,我还在这里。新一知道失去知觉的情况而没有告诉黑羽,但想要多给他一些,类似安全感的东西。

新一努力想要笑出来的样子,但却闭上了眼睛、新一从楼上跑下来扑到他怀里,一副孩子气的模样、在知道案件后征询黑羽的同意再前往、尽数吃光黑羽准备的补血的甜食、接到最后一个委托时开了免提,还有最后那句话。他有些顺应黑羽的意愿做事,想要让黑羽更放心一些。

“我诚然也是想为你做些什么的。”

原本知道血的事情后,想了两个人可能的一段谈话,但我想不出来黑羽会说些什么。所以当时的黑羽也沉默着一言不发,我想不到他会说什么。

是啊。他会说些什么呢。对于新一所知道并隐瞒的一切,他知道了多少,又对新一隐瞒了多少,自欺欺人了多少呢。

我不知道。

在新一去洛杉矶的那天早上,他想给新一一些惊喜。所以做好了早饭,在雪中铺出了红地毯,抱着一捧红玫瑰等着他。怀念一般地做很多年前做的事。

最后新一送他回家。

在这个时候还在给他暗示一样。“天气太冷了”“我过几天就回来”“你记得去取车”。就像是这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一次出差。

最后是黑羽的自白。

フユノ这首歌和这篇文意境比较搭,大抵是因为这个原因,最后选择了以雪夜作结尾。

他有多少是真切相信、又有多少是自欺欺人呢?

我不知道。

好啦——大概就是这样。像是解了一个心结一样。我的文字还完全驾驭不了这样复杂的剧情,有些后悔这么早写出来了。万乡也是。万乡的感情方面不亚于这个的复杂,我也选择了很隐晦的写法,但是可能到最后也没有办法给人一种“恍然大悟”,又觉得一切都“合乎情理”的感觉。我始终在追求能够表达出这些的文字,可惜火候还远远不足。

真的有些累了。但两篇连载一定会继续写下去,一定。

如若有缘,自会再见。


酔川。2017.05.12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