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工藤一家〗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工藤一家。

*新一生日第七弹!时间是日本时间,工藤的『910』。


  家里的气氛不太对。


  工藤新一醒来时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个。房间里挂了挂钟,时间已经堪堪指向“12”,而此刻也不是他不得不熬夜的夜晚。按理来说父母是不可能允许他睡到这个时间的,想想以往被子被掀开后险些从二楼丢下去的惨烈场景,工藤新一都不禁觉得浑身发抖。


  但确实是不正常。风吹的窗帘在不断地摇动,窗户此时正打开着,这说明母亲绝对进来过他的房间。莫非是他昨天晚上睡得实在是太晚了没有听见母亲喊他起床的声音?不应该啊——前一天晚上他熬得并不算太晚,两点过就进入了梦乡,按照母亲常常来喊他的早晨九点来说,应该是浅睡眠期了。


  莫非母亲已经对他忍无可忍干脆不忍?所以直接采取放任政策任他自生自灭?不可能。这点上来说工藤新一还是有着十分充足的自信的。想他十几年来仍旧像是个被父母宠上天的小霸王,虽然偶尔会用暴栗伺候,总体而言他还算是个被泡在糖罐子里长大的小孩。


  既然有了问题就要积极地去求证才是。工藤新一翻身下床,动作麻溜地洗漱完后就走下了楼。房子里静谧地不像样子,工藤新一总的都走了一圈,最后确定房子里确实只剩他一个人了。如果不是挂在门口的母亲的薄外套,他都要怀疑昨天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的事情是梦了。


  桌上还有盖子没有扣紧的果酱,面包就放在一边,他简简单单地吃了一顿午饭。觉得无聊,又在书房泡了将近半个下午的时间。他觉得有些饿了,打着哈欠伸着懒腰从书房出来,正好在客厅遇到刚回家的父母。


  明显是刚刚做好的蛋糕就放在桌子上,此刻已经打开来了。是卡通版的他的头像。直到母亲跳起来抱住他,父亲又从背后同时拥住他和母亲时,他才看清蛋糕上的字眼。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啊……


  他总算明白之前一直感觉奇怪的点在哪里了。


  原来今天,是生日啊。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