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快新〗便签型日记。[11-15]

前篇请看:〖快新〗便签型日记。[6-10]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大晚上不能写案子,会睡不着的。

*对我刚刚才发现那两篇都停在了案子。

*所以明天抓阄决定更万乡还是月下【不是。


[11]


  京都的工作并不算是棘手,三天就回家了。但是坐上新干线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还在车上的时候黑羽和我打赌,主题是到家的时候小丫头会扑到谁怀里。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这个赌约,但是内心也有些期待。


  结果最后回家的时候堵车,到家的时候小家伙已经睡了。我提前和服部说了要回去的事情,特地叮嘱他不要和小丫头说。


  我和黑羽去房间看过小丫头之后,黑羽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俯身抱了抱她,一脸骄傲地扭头用嘴型表示“先抱的我”。


  ……幼稚。


[12]


  早上的时候是被小丫头闹醒的。那时候才凌晨五点,我睡的正熟,一个圆乎乎的小肉球就往我怀里拱,还不忘记揽过黑羽的手搭在她身上。


  我问她怎么知道我们回来了的。她说她每天早上都会来我们房门口转一圈,今天看到门口放着拖鞋,就知道我们回来了。


  我揉揉她的头发,扭过头和黑羽说“明明是先往我怀里钻的”。


  他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说我怎么越来越狡猾。


  我想了想,可能是耳濡目染。我还没有他那么混蛋。


[13]


  小丫头在我们的房间睡到七点起来。昨天回来时我和黑羽买了面包,可以做三明治家里还有黄油和各色的果酱。茶几旁坐我们两家人正好,小丫头想要多加些果酱而跑去置物柜,回来的时候没握住手里的果酱瓶子,啪的一声就掉在了地上。


  ……不知道该说是幸还是不幸,客厅铺上了地毯……


  那是一瓶樱桃果酱,原本剩了约莫半瓶在那里。小丫头看着地上红红的一摊眨了眨眼睛,当即躺在了旁边。


  “新一爸爸!我觉得这里发生了一场杀人案!”


  我眼睁睁看着果酱染上小丫头的睡裤,不忍直视地扶着额头顺便蒙上了眼睛。黑羽脸也黑了。我听到服部在旁边故意吓她说,“你再不跑,这里就真的要发生杀人案了。”


  小丫头哇了一声后迅速爬起来,小脚丫子踩着果酱踏过了整条地毯……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接下来一个月不带她去吃寿司,省出一条地毯钱。


[14]


  黑羽紧急用醋兑水处理了一下,今天的日程还是不能乱。两个小家伙想要去游乐场,据说之前就想去了,服部说他们两个搞不定两个小孩,就一直拖到了今天。


  我在路上的时候调笑他说,“我记得以前你说家里至少要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的。带了两天小女生感觉怎么样?”


  他一脸深恶痛绝似的说,“我想要的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和沉稳的男孩子,不是像现在的两个混世魔王。”


  两个小孩好像还不太懂混世魔王是什么意思,但是黑羽笑了一路。


[15]


  说真的挺累的。小孩子的精力像是无论如何都用不完一样,回家之后我们都累得要命,我把手机扔给小丫头,和她说有外卖电话和店铺情况的纸在电视下面的柜子里,让他们两个小家伙去叫外卖,怕他们两个不会,就和他们说“不管吃什么都要六人份的”。


  我们四个在沙发上葛优瘫,客厅换上了替换用的地毯,清楚的听见来自电视旁的声音。


  “您好!我要六份冰激凌!”


  “您好!我要六份泡芙!”


  黑羽眼疾手快地跑去抢电话,补了一句。


  “您好!我要六份芝士蛋糕!”


  我给了黑羽头上三个暴栗,换了一家点完了今天份的晚餐。


  至于已经点好了的饭后甜点,每样堆在冰箱里至少两份。


T·B·C

评论(2)
热度(27)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