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王&乐〗神算子王杰希与西南蛊王张佳乐①

*纯友情向。
*这几天在云南,就忽然想起来这个梗…………有点想笑。
*傻x文风系列。
*决定每天就写1000,假期我要偷懒。

[1]

张佳乐是前辈。
前辈是什么。是职业规划的参考,是未来方向的明灯。他走过的路都是资料,特别是当得起前辈二字的人。
张佳乐比王杰希早两年出道,还带着除去一叶之秋无解的繁花血景。第四赛季还是繁花血景和一叶之秋属于两片阴云的时代,王杰希刚出道,就知道得小心百花,小心张佳乐和孙哲平。
各种意味上的小心。
张佳乐是土生土长云南人,据说百花的据点最初不在昆明,而是昆明周边的某个小县城,队长孙哲平对于一路南下已经是极限,再让他蹲在山里的小网吧里,他不乐意,才选在了省会城市。
坊间传言,张佳乐是苗族人,还是那种万里挑一的蛊术天才。据说孙哲平愿意从北京一路南下西行,就是中了张佳乐的情蛊,把老北京爷们儿迷的不要不要的。
那为什么孙哲平是百花队长呢?
因为不能让他看出来是蛊啊。八卦小分队颇有其事地说道。
围观群众一拍手,懂了懂了懂了。后来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王杰希的耳朵里。
而听说张佳乐百花队服袖口上的那朵花,其实不是绣上去的,是他血脉里的蛊自己映上去的,彰显身份。后来张佳乐转会霸图的第一场比赛,手指紫黑,笑容勉强,还涂了口红,就是因为蛊发现黑色队服显示不出自己的身份,开始反噬正主了。
玄乎其神。
王杰希感叹道。


[2]

张佳乐哪知道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言。
他和孙哲平在网游里一拍即合。那是个夏天,北京热的快要把人给蒸熟了。两个人还隔着条网线聊天,孙哲平几乎一整天都待在网吧,除去上厕所的时间,连吃饭都在电脑前。
张佳乐一边吃粉一边问他,大孙你怎么不去吃饭啊,我看你就没闲时候。
吃粉的时候吸溜吸溜,声音当然大,孙哲平就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吃的饭。那边孙哲平声音依旧明朗:“吃了,吃的饼。北京太热,门都不想出”。
张佳乐一拍桌子:“那你来昆明啊!昆明凉快,春城呢。花可多,绝对的百花。”
当天晚上孙哲平就收拾了行李,第二天早上就飞去了。
至于队长。孙哲平确实比好脾气的张佳乐更适合做队长。毕竟能者多劳。
而宠爱这个从小当半个闺女养大的儿子的张佳乐的妈妈,听说儿子准备出征做一番大事业了,当晚喜极而泣,在儿子所有的衣服袖口上都绣了多小粉花,包括那几件刚刚拿到手还带着新鲜工厂味儿的百花队服。
哪知道儿子干大事儿的地方就在隔壁街。
张佳乐是土生土长昆明人,吃过的菌子比孙哲平见过的都多。哪种吃了会跳舞,哪种吃了见小人儿,他门儿清。这种是肯定不能给别人吃的,队里小同志看着好看想买来装饰训练室都被他给扔了出去。但他知道哪种口感最顺滑,哪两种搭配着一起炒好吃,哪种适合扔火锅,倒是让百花队员半个夏休期舍不得回家,跟着张佳乐变着法儿的吃蘑菇。
很多很多年后转会霸图,他说不清心情,大概是喜忧参半的。但参加比赛前心情倒还淡定,乐得和队友一起吃水果。在休息室里消灭了小半盆的桑葚,才发现指甲上粘的算是桑葚果汁,牙齿更是不用想了。管工作人员借了管有色唇膏,才算把嘴上的印子掩了下去。当晚都带着蜜汁微笑,整个人看起来和蔼得不得了。





T·B·C

评论(1)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