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翔〗称呼

叶修叫起人来没什么特别的。三个字的去掉姓,两个字的就直接喊名字。时代近的就老韩老王老魏,时代远的就小周小江小唐,翻不出什么花来。
但孙翔自恃是特别的,年轻人心里也总藏着小心思。那股子占有欲零零散散渗出来,倒揪着个称呼不放。
是夜。全明星期间,兴欣的场。南方的冷从骨子里慢慢透出来,开着空调也觉得湿气透着骨,暖不起来。孙翔半仰在床上刷微博,被子里腿和叶修的搭在一起交换热量。没开空调,倒开着窗,怕闷。孙翔的短打羽绒服反穿在身上,右手单露出个食指在手机上划。
不知道看到什么了,孙翔闷头笑了一会,轻轻踹了踹叶修的小腿:“睡没?”
“没。”叶修那边就半露出脑袋,这会索索翻了个身,还紧压着被子,不让冷气钻进来,“怎么了?”
“你叫我什么?”孙翔挑着眉头。
叶修这会正快睡着,整个人还迷糊着,回答问题全靠本能和习惯:“孙翔?”
“不行,换一个。”孙翔把手机扣在被子上,扭过头去看他。
这是又看着什么了,叶修想。
“你想让我叫你什么啊?”叶修把问题抛回去。
“我先说了还有什么意思!你自己想。”孙翔佯怒道。
“呃。”叶修想了想,“小孙?”
“一点新意都没有。”
“孙翔同志?”
“你上世纪穿越来的吗?”
“孙翔大大?”
“……好奇怪。”
“翔宝?”
“嘶——”孙翔倒吸一口凉气,隔着衣服搓了搓小臂上的鸡皮疙瘩,“你当你是我粉丝团的吗?”
“那可不。”叶修笑,“男朋友?”
“……”孙翔脸红了,缩在被子里的左手把羽绒服往上推了推,“这是身份,不是称呼!”
“是是是。”叶修逗他:“那就翔翔?”
“……你这个人!我要睡了!”
“睡睡睡,赶紧的。”叶修帮他掀开一点被子,“把你那厚羽绒服脱了,穿着睡是想发烧啊。”
孙翔没理他,气呼呼地把衣服脱了往地上一扔,背对着叶修开始躺尸。叶修也没再逗他,仔仔细细把里面的被子给他掖好,又把盖在被子上的毛毯往上扯,保证能盖在两个人的肩膀上。随后把人往怀里一搂,感觉到那人僵了一下后迅速软了下去,舒舒服服往他身上一靠,睡了过去。

评论(5)
热度(81)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