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周〗一梦起。[13]

*叶修×周泽楷


[13]


  第十赛季开始。

  他们的关系像是仍然没有什么大改变一样。拿捏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有定期的见面定时的缱绻。没说出口的事情当秘密埋在了心底,周泽楷不算是心里能藏事那种类型,但这事儿硬生生憋在心里,几次涌到喉头都没有开口。周泽楷想了想,没找个好的方式提出来,倒不如什么都不说,省的落得两个人都尴尬。

  期间轮回的队友像是心有灵犀一样,隔段时间就有人找他谈话问进展,生怕队长受了委屈。孙翔来了之后,几个人又暗搓搓各自纠结要不要把队长小秘密告诉孙翔。

  几个人开了小群讨论的热火朝天,周泽楷也在群里,但他没说过话,好像与他无关似的。按理说促进团队精神融合的一大妙招就是共享秘密,有人说孙翔既然是轮回的一份子,队长也不介意就让他知道好了。又有人说孙翔就像个小定时炸弹,到底是个小孩儿,看黑历史也不像能处理得好人际关系的那种,知道之后对叶修定位再出偏差,小同志走进死胡同就不好了。

  这边讨论地热火朝天,凌晨两点的时候周泽楷幽幽冒了个泡,简简单单两个字“睡觉”,小群就此消声。孙翔也什么风声都没有听到,只知道队长极其顾家,没比赛的时候周五下午直接溜,一整个周末都看不见人的。


  周泽楷偶尔想想,现在这样大概是很理想的状态了。没有最开始时候叶修工作时候的筋疲力竭,他们之间只隔着几个小时的车程,有什么事也能及时赶过来赶回去。有一天晚上周泽楷在想,万一第八赛季冬季转会期叶修转会,转到霸图蓝雨微草百花,不着边际地想,想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又在脑子里勾勒地图,满脑子都是好远啊好远啊。

  叶修在他旁边笑,问他,“怎么不想我转到轮回?”

  周泽楷蹭着他的肩膀,声音都闷闷的。

  “太贵了,那年的轮回买不起。”

  叶修就笑,心里蛮无奈的,但又觉得好玩儿。本来就是没谱的事情,怎么他说出来就那么好笑呢。


  实质上他们见面的时候被压缩再压缩。常规赛轮回的赛程魔鬼,尽管一路胜利凯歌,他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难以想象。在上海一步跨进夏天的时候,经理看着脱了厚厚冬装明显瘦了一圈的队员,心疼的不行,当晚就给加了餐。周泽楷带着手套剥小龙虾,装虾壳的盒子也放在桌面上。垫了一层塑料板,等一会吃完一起收拾。

  他和叶修的视频还挂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叶修在吃泡面,好一会儿没抬头看他。周泽楷平时生活上也不细致,没像姑娘们那样,忍不了油的。电脑屏幕中间挂着君莫笑的比赛视频,旁边开着的Word是装备属性。周泽楷在这边勤勤恳恳地看兴欣的比赛特点,忽然听见耳机里的轻笑声。

  周泽楷下意识往电脑屏幕右下角看。叶修旁边的泡面碗已经被他扔掉了,拿着纸巾在擦嘴。叶修笑他,“枪王大大没点偶像包袱啊,吃了一圈的酱汁。”周泽楷抬了抬手给他看自己的手,表示还没吃完,左手上还抓着半只没剥完的虾。

  那边叶修笑笑,周泽楷听到那边荣耀的音效声。他专心致志地剥着手里的小龙虾,直到宿舍断电断网,电脑上缓存好的视频还在放,房间里昏暗地只剩下笔记本电脑的光了。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屏幕右下角叶修已经定住不动的脸,才反应过来今晚自己还一句话都没有说。


  周泽楷会因为没有说话而沮丧,传出去要震惊记者届了。

  实质上他早该习惯的,叶修也是。但现在没有别的方式能把他们两个的距离拉得更近了。而周泽楷的表达又像是硫酸滴进海水,再炙沸的心情都被冲淡到无影无踪了。

  没有拥抱也没有亲吻,那点微妙的小心思连藏都不必,模糊的镜头连他微皱的眉头都照不出,自然也照不出叶修的。那边的摄像头该是他们老板娘准备的,角度从上至下四十五度,他看着叶修的下巴肩膀都瘦削得很。

  注意到这点之后的周泽楷每次见面都小心谨慎,掐掐叶修的下巴,再隔着T恤揉揉肚子。还是软软的,手感好,但他是真的瘦了。

  周泽楷想让叶修胖起来,回到之前的模样,好像那样就能掩盖掉这段时间的疲惫一样。出去吃饭的时候点的油水重,到最后周泽楷没吃下多少。他饮食清淡,又喜欢甜,油水重了胃都不舒服。叶修倒好像没什么感觉,买了什么吃什么。回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分给周泽楷一杯植物纤维,口感粘稠,周泽楷倒是乖乖喝完了。

  可是到最后,叶修还是没胖起来,周泽楷的胃也仍旧不舒服了一晚上。


  端午节两个人没见面。季后赛马上拉开序幕,这会怎么想都不方便。周泽楷最后是在兴欣战队的官博上看到叶修的。照片上是上林苑的饭厅,十来个人围在圆桌边上,每个人边上都摆着几片粽叶。叶修无奈地一手捂脸一手嫌弃的拎着叶子,好像是最长的。

  这是好运的意思。兴欣的官博上说。

  周泽楷提前几天寄了快递过去。厚厚的泡沫纸包着一小截的五彩绳,轻飘飘的。周泽楷那时候想,只希望叶修神经不要太大条,看到什么东西都没有就给扔了。寄出去之后又后悔没有拿个别的什么装上,哪怕是一个信封也好啊。

  但他放大照片后,看到那根五彩绳就系在叶修撑着下巴的那根手腕上,就忽然松了一口气。

  收到就好。


  总决赛。

  最后一轮是轮回的主场。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周泽楷偷偷从宿舍溜了出来。他和叶修在酒店楼外见的面。只有酒店门口的喷泉灯还亮着,光影昏暗,热浪打在皮肤上,整个人都黏糊糊的。

  周泽楷没背背包,也没提前跟叶修打招呼,还是苏沐橙喊他下来的,不是要住在这边的样子。他就是觉得这个时候该见一面,明天比赛时候的结果谁都想象不出,但总有一方会失望落寞的。

  他们没说话,距离慢慢地拉进,最后紧紧相拥在一起。汗水和潮气反而把那最后一点点距离都消灭了,他们就像是融为一体的两个人一样。

  周泽楷是想凑过去和他接吻的。但不方便,他这时候还戴着蓝色的医用口罩,生怕被粉丝认出来。他低头埋进叶修的肩膀里,嘴唇就微微蹭着他颈侧的皮肤。那里有血液奔流跳动的声音,两个人都在闷热空气里大口呼吸着,像濒死的鱼。

  或许有人看着他们,或许没有。但这时候好像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叶修。”周泽楷声音闷闷地喊他名字。

  “嗯?”叶修稍微偏了偏头,额角和周泽楷的抵在了一起。

  “叶修。”

  “嗯。”

  “叶修——”

  “嗯——”

  两个人都把尾音拖得长长的,周泽楷笑了,叶修能感受得到。在拖完这个长音后两个人总算是分开了,周泽楷的手指还摩挲着叶修手腕上那条五彩绳。

  “走了。”周泽楷向后挪了半步,半个身子已经转了过去,脸却还是朝着叶修的方向。

  叶修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向周泽楷挥了挥,“路上小心。”

  没人说加油,但他们知道自己都会全力以赴。


  最后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事情发生之前,没人敢相信这样的结果。他看着君莫笑冲出,看见画面变成灰色,短短几秒的时间又像是被无限延长了一样。他看见光影特效在眼前闪过,然后就逐渐蔓延到最后。周泽楷想看清楚那几秒发生了什么,一抬头的时候发现,大屏幕上什么回放都没有,只剩下在兴欣选手脸上来回切换的镜头。

  是了,已经是兴欣的时间了。

  周泽楷还坐在座位里,默默地退出游戏,拔掉账号卡。他扭头看了看,队友们还有些发懵,尤其是孙翔。他想说些什么,最终没有张口。

  最后江波涛说,没关系,还有明年。


  赛后握手致意的时候,周泽楷轻轻捏了捏叶修的指节。那双手还在轻微地颤抖,抬起来都困难。周泽楷知道他是累极了,但他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短短两秒后两只手又松开,他们擦身走过了。

  谁都没能扭头再看一眼。

  之后的颁奖周泽楷倒是看够本了。他第一次看到站在领奖台上的叶修。看兴欣全队举起奖杯。荣耀十年,叶修在这个时候举起了他的第四次荣耀,周泽楷觉得这大概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候。

  周泽楷招呼着队友准备去记者会,他说叶修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是冠绝荣耀的荣耀,是十年轮回的真正第一人。

  是周泽楷的前辈也是他的爱人。

  他想和全世界说,叶修有多好。哪怕说不出所以然,但他就是最好的。


  记者会结束的时候,周泽楷没能找到叶修。

  休息室没有,来参加记者会的队伍里没有。参加记者会的人被工作人员指引着,周泽楷只能焦急的看着苏沐橙。

  但苏沐橙只向他摇了摇头。


  他找不到叶修了。


  周泽楷心里想过无数种可能。要吃饭要睡觉要抽烟要休息。总会联系他的。

  此时此刻联系确是不可避免地断掉了。这时候周泽楷才意识到,他原本和叶修之间的联系有多薄弱。

  他没说话,队友这会也都能猜出来周泽楷在输掉比赛以外的这一点失落。但这会大家心情都低落着,谁都没有出声去安慰谁鼓励谁,一行人沉默地准备从选手通道回俱乐部。

  这时候通道里只有轮回一队人。暖黄色的灯光有些发暗,周泽楷抬头看,灯罩上已经蒙了一层灰了。回去得跟经理反映一下,周泽楷想。

  如果不是这样昏暗的灯光,如果不是这时候他们都低着头往前走,周泽楷可能注意不到口袋里闪着光的手机。

  比赛时候为了不被打扰,选手的手机都是开了静音的。这会也没来得及打开,但手机亮着,有消息不断地在进来。

  周泽楷步调慢了一些,打开手机。微信新消息不断地在刷新,他一直在收到新的艾特,是训练营的小群。周泽楷心下疑惑,点进群里,翻到最前面的那一条。

  是一个网页的分享。

  ——重磅!荣耀前后第一人深夜幽会,依依不舍为哪般?

  时间是四十分钟前。他还没有收到轮回公关部的消息,但这会论坛已经炸开锅了。

  能在分享处的小图里看到两个身影。隐在酒店喷泉的后面,不用想周泽楷就能知道是谁。


  那一瞬仿佛被丢入冰窖,连呼吸都困难了。


T·B·C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