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太中||敦芥〗如果这栋别墅有三层那么高。⑤

前篇请看:

〖太中||敦芥〗如果这栋别墅有三层那么高。④


*太宰治×中原中也

*中岛敦×芥川龙之介


你于我是生命中的光。

打个架都是爱你的姿势。


[21]


从那场噩梦中脱逃后,中岛敦理所当然一般地对周围所有人都好。他感激活在现实的自己和让他体会到生存意义的所有人。


但芥川于他究竟哪点特殊,他体会不清。搬进别墅来的前一晚太宰治在员工宿舍特地来找过他,不过寥寥几语,意思是让他对芥川好些。


明明都该是,那么温柔的人。


[22]


芥川平时不爱说话,但一说起来就很难停下来。最近有了中岛敦听他唠叨,在家时他的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说了很多次,无花果不要买尾部开口大的。下次再买错就把你和那些次品一起扔出去。”

“在太宰先生回来之前把那只狗处理掉,扔给邻居什么的怎么样都好。”

“你要养树就好好放在院子里养,不要放在盆里再放到房间里。”


……

比起以前只知道嘲讽他的芥川,中岛敦不知道自己现在是赚了还是亏了。


[23]


黑手党及侦探社的一众人知道四个人同住之后,竟然没有人表达什么经意之类的表情。取而代之的都是类似“我早知道会如此”的表情。


“太宰和中也几年前就同居了你们不知道吗?”

“新双黑铁定也是要步了后尘的。”

“反正你们也都能赚钱,掀了屋顶也是没有关系的。”


话说,中岛敦为什么会听到这些话?


[24]


纯情的小老虎在很久以后才意识到他对芥川抱有的不仅仅是所谓搭档的感情。

最开始简单觉得,“芥川的身体那么凉给他暖暖好了,下次在战场上晕了可不好。”

这种感觉到最后就莫名变了味道。

他十分确定,他喜欢上那个人了。


[25]


但他喜欢上的可是被誉为黑手党内最难搞定的芥川。初次经历这些的小老虎在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执行任务的晚上悄摸跑到三楼去向太宰治取经。


太宰治的脸上勾着调侃的笑容,嘴里却说着些意味不明的话。

“敦君原来喜欢芥川啊。”

“怎么会想到找我呢?该不会是以为我喜欢那个小矮子来向我讨教泡到黑手党成员的经验吧?”


“我和那条蛞蝓,只是某些方面单纯的伴侣哦。”


纯情的小老虎表情十分精彩。太宰治看到后是真的笑了出来。


“当然是骗你的。”

“那个小矮子啊,爱我爱得不得了。”



……

中岛敦什么经都没取到,午夜时分在院子里和太宰治相遇了。



今夜月色真好。

适合被内人拎出来的男人们促膝长谈一晚上。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