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快新〗便签型日记。[1-5]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闲着无聊的脑洞,大概是我自己平时记日记的风格。懒得写日期,就当做按照时间顺序写的吧。算是连载?像以前微小说那样写着玩的那种【这个微小说只准我提,不准你们翻黑历史!嗯!不对!我没有黑历史!】

*……好的从上一条就可以发现我疯了。

*当你川特别高产的时候,说明你川的作业多到每天要写到凌晨三点那种。当你川说一些乱七八糟的疯言疯语并且唠叨的像个老奶奶一样的时候,说明你川最近心情特别不好。

*所以,要爱我。【什么玩意儿】





[1]


  小姑娘来家里已经五年。她是之前案件主犯的遗孤,我收养了她。她刚来的时候才两个月大,还是容易哭闹的年纪。我在高木警官家住了几天,那时候还和我仅仅保持室友关系的黑羽也蹭了过去。原姓佐藤的警官教了我们该怎么照顾这个孩子。黑羽很容易就学会了,像是泡奶粉应该先加水,怎么哄她她不容易哭,该怎么给她换尿布才好,我那时候有些笨手笨脚的,很多东西弄不清楚,还容易把小家伙弄哭。


  大概是因为这个,黑羽从那之后就蹭到我的房间去住。最后稀里糊涂地和他确定了关系,现在想想已经不记得是为什么了。


  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个呢?大概是因为今天是小丫头的生日吧。


[2]


  我前些日子在忙案子,小丫头最近总是做噩梦,本来从四岁开始就单独睡的她最近又开始赖在我们房里。小丫头每天早上七点要去上学,为了保证她的睡眠,我们每天九点都要睡觉。往常黑羽总是会等到我回来再睡,最近都带着小丫头先睡。


  但我发现个很不好的现象。小丫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在床铺上画地图,几乎每天早上都不得不面对浴室严重不足的情况。我想了很久是为什么,今天回来得早才发现,小丫头把黑羽留给我的牛奶给喝掉了,每晚喝两倍多剂量的牛奶,不这样才怪……


[3]


  黑羽今天拿错手机翻到我写的便签,十分诧异。他大抵觉得我不像是会习惯于记录这些事情的人。我以前发现,我大脑里记忆的大多都是案件相关的事情,关于生活的事情往往都是经历了就忘了,感觉这样十分不好,才记录下来。


  黑羽腹诽我说用照片记录不是更好,又方便。我瞥了他一眼。


  我可不像他,在家的时候就要把相机挂在脖子上,对着小丫头拍来拍去的,像个变态痴汉。


[4]


  今天周末。黑羽醒得早,把我手机拿过去翻以前的便签,翻了个遍。他说这里面怎么全是闺女,没几条是写他的。那个时候小丫头刚醒,还在闹起床气,我拍着她的背带她去洗漱,好像没给他回话。


  这条就算是写他了吧,算是。


[5]


  服部家的小鬼放假的早,最近吵着嚷着来东京玩。小丫头也很想他的样子。但是服部一家刚到东京的时候,我临时接到委托要去京都。服部说想和我一起去,我让他们夫妻两个待在东京帮我看家,我和黑羽过去。服部一脸失望的表情,这是我意料到的。但我没想到小丫头会很开心,一听到消息就去衣帽间把我和黑羽的空箱子给拖了出来。她还专门捡了他拖得动的最大的那个。


  服部说我家小丫头一看就是要嫁到他家去的,我说你有病。


  要联姻也是他家小子入赘才是。





T·B·C


评论(7)
热度(53)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