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周〗叶呆呆的电竞梦。[6]

[6]


  叶秋虽然还没有得到儿子发自内心的爱(表面上),但他能把五岁不到的儿子哄得团团转。叶呆呆在丝毫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陪他爸聊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叶修一边脱围裙擦手一边开门,问叶呆呆要不要一起去送周泽楷和队友会合。叶呆呆马上跳下椅子,蹬蹬蹬往房间跑,说要给哥哥拿好吃的。

  叶修过去拿手机,不意外地看到叶秋似笑非笑的脸。这会儿倒是有几分正襟危坐的架势了。叶修一脸淡定地准备伸手挂电话,叶秋那边急切的凑了张大脸过来:“别别别别挂!我有事儿问你!”

  叶修挑眉:“你问。”

  这会儿周泽楷肯定会被叶呆呆缠着选他零食筐里五样中的一样。各个零食的优点缺点发展空间肯定会被叶呆呆说个遍,周泽楷肯定不会是主动结束话题的那个,两个人指不定要说多久。叶修索性就坐下来,听叶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那边叶秋看到哥哥坐下了,索性也调整调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听说你们早上吃的甜水鸡蛋?”

  叶修更正他:“甜酒。”

  “差不多。”叶秋那边回,“刚刚二呆跟我说你逼他吃鸡蛋来着。”

  叶修就笑:“谁逼他了,适当补充蛋白质。”

  “不是说吃麦片糊糊?”

  “临时换了呗。”叶修满不在意地说,“这东西哪有个准儿。”

  “不是临时吧。”叶秋意味深长地看他:“周泽楷是上海人,我猜他爱吃甜口?”


  叶修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整个人放松靠在椅背上:“合着前面弯弯绕绕这么多,在这等着我呢。”

  “可不是。”叶秋懒洋洋道:“一开始就问你,你肯定挂我电话。”


  周泽楷是喜欢吃甜口,吃不腻似的。

  习惯健身,本身又不是易胖体质。刚出道的时候周泽楷正在长个儿,瘦得抽条,整个人看上去十分单薄。后来轮回的健身教练给他制定健身计划,第一步就是增重。周泽楷吃不惯重油的食物,愣是靠着一天三杯全糖奶茶,下午训练后两块奶油蛋糕,把体重给拉了上去。

  所以以前周泽楷和苏沐橙很能吃到一块儿去。交往初期叶修给他买零食,参照苏沐橙喜欢的标准,十有八九能中上周泽楷喜欢的东西。


  早上叶修煮早餐的时候确实偏向周泽楷了些。只是这里是北京,没有上海作坊里的加糖糕点,也来不及去买酥子做周泽楷以前最喜欢的酥子糖包。叶修在厨房转了大半圈才找到一盒甜酒,还不是现做现卖的,不够好吃。

  如果早些知道周泽楷要来,或许叶修会准备上更多。但现在作为周泽楷的前辈和旧友,好像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那边叶秋状若八卦地凑上来问:“你这是打算旧情复燃啊?”

  叶修低着眉头没看手机,好像是在看自己的手:“就没熄过。”


  叶修和周泽楷认识,是第五赛季的事儿。

  那时候轮回客场打嘉世,周泽楷想喝甜的,独自去体育馆一楼自动贩卖机买水。买完水转了一圈,发现找不到回休息室的路了。

  那时候周泽楷试探性按照回忆找路,最后一个弯拐错了,看到选手休息室就开门想进去,正好撞到咬着烟准备出来的叶修,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周泽楷呆了一下。他没见过叶秋,但第一反应知道自己是走错到嘉世的休息室来了。叶修咬着烟,说话都混沌着:“轮回的小孩儿?”

  虽然被叫成小孩儿有点怪,周泽楷那时候和叶修差不多高,但他还是点点头。

  叶修没多说什么,朝队友挥了挥手,半搭着周泽楷的肩膀走了出来。


  叶修那时候也年轻,天生自来熟。周泽楷被他搂着的时候浑身僵硬,顺着叶修的动作转了半个圈。叶修把烟夹在食指和中指的第二指节上,歪了歪手指,问周泽楷能不能先等他抽根烟。

  周泽楷点头,又马上呃了一声,问他:“这里能抽?”

  叶修笑:“没那么讲究。”又反问他:“你想来一根?”

  周泽楷又摇头,说他不会抽。

  叶修颔首,一边开窗户,一边说不抽好,这东西对身体不好。

  那时候是傍晚,太阳在他们的背面,面前的玻璃反射回的橙金色光芒刺得周泽楷有些睁不开眼,他往叶修那边挪了挪。

  那时候烟气顺着风扑在叶修脸上,有少几缕钻进周泽楷的鼻腔。不是很呛人的那种烟味,带着很浅淡的薄荷香。

  那时候叶修看着对面嘉世俱乐部的队徽,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浅棕的瞳色,在阳光的余晖下看上去闪闪发光,有错觉像是,那束光是从叶修眼底散发出来的。


  后来叶修带着他,从走廊这头穿到走廊那头,敲开轮回休息室的门。方明华来开的门,敲开门后叶修先发的话:“人给你们送回来了,再看不住我就打包去嘉世了啊。”

  方明华被吓了一跳,第一是周泽楷居然走丢了,第二是居然是被叶神给送回来的。但他马上转换了表情,那时候他笑着说:“这个可不能给叶神您带走,您就算八抬大轿抬走了,我们五花大绑也得给绑回来。”

  明明就是两句玩笑,还半侧身站在叶修旁边的周泽楷却红了耳尖。


  后来没有八抬大轿,五花大绑也没绑成,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了。

  两个人没有刻意去宣扬,也没避过谁。很快就成了周围朋友中人尽皆知的热闻,惊讶中却又挑不出什么不对,仿佛两个人原本就该是天生一对。


  电话那边的叶秋沉默了一会儿,末了只能叹气。他问叶修:“你没打算追回来?”

  “暂时没吧。”叶修说,“估计他不乐意。”

  “之前是周泽楷提的分手?”叶秋问他。

  叶修没说话,没点头也没摇头,但叶秋知道他是默认了。


  “唉。”叶秋又叹着气,“你这着了水老木材怕是燃不起来了,就内里儿还省点儿火苗吧?真不试试?”

  “真不。”叶修笑了笑,是他平时习惯的那种洒脱淡然:“你瞎操心个什么劲儿呢。”

  “诶要不我去帮你问问吧。”叶秋凑得近了些,像是这样就能把叶修看透似的,“不问别的,就问问他现在有没有男朋友。要没有你就试试呗,大不了就是不成,能比现在差吗,你俩是不是差不多五年没说一句话了。”

  叶修没否认,却嗤笑他:“你问什么,你能上哪儿问。”

  叶秋大大咧咧地承认:“肯定不如你问了效果好,但你这不是不愿意吗。真的,要没有就试试吧,万一哪天你们俩又看对眼儿了,以后也是个伴儿不是。”

  叶修摆摆手:“您随意吧。”然后凑近了过去,没等叶秋反应过来,就把电话给挂了。


  叶呆呆是真的喜欢周泽楷。半扯着周泽楷的衣摆,先让他在主卧门口等一下他,悄咪咪抱了个小箱子出来,又拉着周泽楷进了放着两台电脑的房间。

  房间里没有顶灯,但有一排小夜灯。叶呆呆熟门熟路地打开,又翻出来零食筐里的手电筒,窸窸窣窣从主机旁边的柜子地下,捞出来一板巧克力和一袋甜甜圈。

  周泽楷看叶呆呆蹲在地上摆弄他的零食袋,就想起叶修很多年前蹲在超市的货架旁边,两手都拿着夹心饼干,问他想要柠檬味还是甜橙味。

  此时叶呆呆拿了原本零食箱里的半袋巧克力,还有刚刚从柜子下面捞出来的甜甜圈,塞进周泽楷怀里,继而浪漫天真地说:“我给哥哥两个,我再悄悄拿出来一个,大伯就看不出来我藏零食啦。”

  周泽楷没拆穿他两个巧克力是不一样的,肯定一眼就能看出来。更没告诉他柜子底下一直这么干净,肯定是经常打扫,说不定这两袋零食早就被发现了。他蹲在叶呆呆旁边,捏了孩子胖乎乎的小脸,问他:“是谁给你买的?”

  “爸爸!”叶呆呆腼腆地笑了笑,“藏起来的两个是幼儿园的小朋友给我的。”

  叶呆呆又指了指之前塞给周泽楷的巧克力,“这个我只吃了两颗,还很多!这个更好吃!”

  然后伸手拿了一颗,还替周泽楷剥好了,直接递到周泽楷嘴边:“哥哥你尝!超好吃!”


  周泽楷借着孩子递过来的手,把巧克力球咬了进去,又拿了一颗出来剥给叶呆呆,小朋友学着他的样子想一口含进去,但是嘴太小,只能拿过来小口咬着吃。

  周泽楷说,“真的好吃。”

  就是可可含量高,有些苦。


T·B·C

评论(13)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