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周〗一梦起。[5]

*叶修×周泽楷

*异地恋又要开始了,so sad. 逃避不想写【捂脑袋




[5]


  苏杭到底和上海离得近,菜色都相近,口味也类似,只是没有那么甜。陈果这次点菜没有再问其他人的意见,但至少这一顿饭摸清楚了每个人(甚至包括周泽楷)的口味,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


  周泽楷半顿饭都在偏头看着叶修。他不常和叶修见面,见面了也大多是在比赛场上,叶修比完赛就跑,周泽楷却是不能不参加记者会的。叶修基本会在选手休息室等他,有时候会在选手通道,有时候轮回主场,结束后他基本直接跟着嘉世的人一起走了。叶修没有手机,周泽楷之后就联系不到他,每次回休息室看不到人,在通道上也看不到人,他基本就可以直接和队友汇合了。


  平时能见面的机会少,时间也少。所以这次一时冲动的见面倒是弥足珍贵了许多。周泽楷喜欢的菜被放在了叶修面前,他每次小小的夹一筷子,趁机偏头看看叶修,有的时候叶修刚好转过来看他,周泽楷就眨眨眼睛,边不慌不忙地把菜夹回来。


  后来陈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拿过一边的空碗给周泽楷盛了一半,把碗放在周泽楷面前的时候还在念叨说那样夹得多慢啊,叶修又在旁边嘲,老板娘你怎么只让他吃这个啊,他本来就挑食你再这样惯着他,又每个菜给他夹了一筷子,堆的碗上冒了个小尖。


  周泽楷偏头看他,用嘴型对着他说“幼稚”。


  叶修就笑,也没给他什么回复。


  那个冒着尖的碗直到陈果和苏沐橙吃完饭决定先走,都没有完全消下去。叶修确认了一下两个人已经走远,把先前陈果给周泽楷盛的那半碗拿过来放到了自己面前,“别老吃这个啊,吃点别的。点多了你也不用强吃,还能打包不是。”


  周泽楷下一筷子又精准无比地夹到那个碗里,“挑食。”


  叶修又笑,但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把那些空盘子都挪到一边去,给周泽楷盛了碗汤放在边上,又捞起筷子慢慢吃。


  直到商场的自动报时开始响起,两个人才注意到已经下午三点了。周泽楷已经在用筷子戳自己碗里的肉,捣成细细的肉泥,也没有吃的意思。叶修想了想,没什么好去的地方,又叫了一扎果汁,看着周泽楷拿筷子夹个这个那个的进碗里,觉得大概今天的时间就要费在这里了。


  “明天可就除夕了啊。”叶修抬头看了看店里的电子钟,“真不回家?”


  周泽楷点头。他来的时候没有订返程票,关于不回家的事情也已经和家里说清楚了。家里只当他是今年赛程紧张压力大出门放松,和他说了好好玩多放松,就再没有联系过他。


  没去想太多,周泽楷悄悄伸出左手去抓叶修的手。最初就虚握着,然后慢慢握紧,十指相扣。一扎果汁喝的慢,两个人又聊了会荣耀75级后的改变,周泽楷才接到苏沐橙的电话,两个人结了果汁的帐之后又摇摇晃晃地往楼下走。


  周泽楷第一次来这,刚刚顺着电梯一路上来也没观察太多,此时就被叶修拉着迷迷糊糊地走。右手挽着叶修的左手臂,周泽楷低头看着手机,慢慢回复之前和叶修待在一起时没看到的消息,不自觉半个人都朝叶修靠了过去。


  这时候的人已经很少了。扶梯缓缓下行着,有人站上去后才加快了速度。周泽楷没防备地被突然提速的电梯吓了一跳,握紧手机的同时紧紧抓住了叶修的小臂。还没来得及担忧叶修有没有被他狠抓的这一下弄痛,就听见叶修在他耳边的轻笑声。


  “真不怕我把你卖了。”


  “唔。”周泽楷先习惯性应了一声,又解锁手机,看到周边空无一人的商场,放心大胆地靠在了叶修肩膀上。“卖不掉。”


  叶修又笑了。他特别喜欢笑,有的时候轻轻笑一声,有的时候声音都闷在喉咙里,有的时候就嘴角带着笑,说出的话却让人有掐死他的冲动。


  但这个时候的笑好像又是不一样的。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认真去想,就感觉发旋被亲了一下。


  叶修有些模糊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


  “嗯,卖不掉。舍不得卖。”


>>>>>>>>>


  晚饭吃得快。叶修和周泽楷胃里都还有半扎果汁垫着,没吃太多,走的时候陈果打包了份腰果酥,怕他们俩晚上熬夜又会饿。周泽楷见识到了姑娘们的购买力,打车的时候后备箱里堆满了,叶修的腿上还搁了两个布制的袋子,里面是苏沐橙新买的衣服。


  叶修的左手和周泽楷的右手紧握着,藏在袋子下面。苏沐橙探身到前面去和陈果聊电视剧的进展,周泽楷在刷轮回队内的QQ群,叶修仍旧懒靠在他肩膀上。片晌周泽楷捏了捏叶修的手指,叶修会意一般地凑过去看他手机。


  杜明在群里嚎。今天好像是他表妹的生日,带了几张照片。有最开始拍的水果蛋糕,有戴着水晶小王冠的妹妹的照片。最后一张是杜明的自拍,发型基本被毁了,小丫头还在拿奶油给他凹发型,他故意装出哭丧脸的样子,说小丫头比周泽楷还狠。


  叶修指了指消息里@周泽楷那条。周泽楷会意,开相册给他翻照片。就是两个月前的照片,挺好翻的。


  点进照片的时候,叶修特地看了一下照片的时间,是周泽楷生日那天的晚上。照片是周泽楷的自拍。寿星周泽楷只有下巴上被抹了个奶油胡子,看起来规规矩矩,一看就是后来补的。比剪刀手的那只手上全是奶油,他自己只露了一个脑袋加一个手臂,后面的大背景是轮回的食堂小间,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大概是网游部技术部的人。周泽楷把照片放大了,能看到被抹了一头奶油的杜明。


  叶修把手指伸过去,又看了看奶油胡子笑着的周泽楷,再把放大的照片挪回原来的位置,“这小孩儿挺好玩的啊。性格也好,他们是不是舍不得折腾你啊?”


  “不是。”周泽楷笑了,“他们打不着我。”


  轮回的队内气氛确实好。叶修心里这么感叹一声,没再说话。


  到上林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三个人带着周泽楷上下层都逛了逛,还有顶层的小花园。听叶修说这边常住的几个都是糙老爷们儿,也没人打理,看上去一片萧条。周泽楷转了一圈,指着旁边的几个大花坛说,“可以种菜。”


  苏沐橙和陈果笑了,叶修倒真的挺认真的在想。不像花那么娇贵,还能吃,好像真不错。


  简简单单转了一圈之后,两个人在客厅里吃了半盒的腰果酥,就进了房间。他俩睡之前叶修和魏琛的房间,叶修在柜子里翻翻找找半天,终于找到一把新牙刷。周泽楷用叶修的漱口杯叶修的毛巾叶修的漱口水,看到一蓝一红的同款牙刷,还兀自开心了挺久。


  昨天叶修熬了个大夜,洗漱完之后两个人也没有荣耀,直接准备睡了。周泽楷躺在叶修的床上,叶修躺在魏琛的床上。快睡觉的时候叶修准备关灯,周泽楷就蹭着灯光看叶修略微低头时候脸上的阴影。叶修半坐着伸手关灯的时候,让他想起第八赛季,他最后一次和叶修见面的那次。

  轮回的主场,叶修一个人住一间房,他在嘉世到S市的那天晚上溜过来和叶修一起住。那时候他们躺在一张大床上,叶修侧过身去关灯。黑暗里明明什么都看不真切,周泽楷偏偏就能看到叶修眼里藏不住的疲惫和深处微弱的光,他说小周,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还说去吃你们食堂的早餐呢。


  而现在,当初眼底被疲惫掩盖的那点昏暗又显得摇摇欲坠的光芒,终于彻底绽在叶修眼里。


  他和那天晚上一样凑过来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说,睡吧。


T·B·C

评论(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