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周〗一梦起。[4]

[4]



*叶修×周泽楷

*其实我觉得之前的全部可以压进一章里……真是难过,为什么时间那么少,想每天有八个小时来码字

*感冒好难受哇QAQ昨天瘫在床上一下午+一晚上,晚上突然醒悟今早的课得交作业,又爬起来写作业……

*写日常小甜饼真开心^ ^【为什么打这个表情,因为我用电脑只会打这个开心的表情……

*流水账型写手,叉腰。





  没浪费副本的CD,两个人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把副本通了。期间姑娘们已经洗漱完化好了妆,苏沐橙跑进来问了一次哪条裙子好看,周泽楷和叶修意见刚好相反,两个人互相瞪了对方一会,手下操作一顿,差点掉进河里去。之后又兀自笑了好久,这时候苏沐橙已经换了一条裙子抱着零食准备进来开台电脑看电视剧,一集还没看完,又被陈果喊出去说准备吃午饭去了。


  今年冬天格外的冷,周泽楷穿的不算薄,但先前方明华夫妇送的那身毛绒绒是不能再穿了。叶修连翻箱倒柜都没有可翻的,他自己都不戴帽子围巾什么的,后来是借了陈果的一条黑围巾救急。吃饭定在一个大型商场里,那里虽然人多,但是位置好订,虽然没有包间,处在那一层的角落里,除了路过的服务员和隔壁桌的客人也没什么人能看到他们,还不一定会有隔壁桌的客人。离兴欣网吧远,也就离嘉世俱乐部远,不那么容易遇到荣耀的粉丝,反而挺安全。


  出租车上刚好坐四个人。陈果坐副驾,叶修坐中间,苏沐橙和周泽楷分别坐在他旁边的位置。叶修离开电脑就犯困,一上车就秒睡,脑袋往边上一点就醒,抬头一看是砸到了苏沐橙带着的发箍上,发箍上有个小装饰,怪不得生疼。他揉了揉苏沐橙的头,特别是发箍旁边那一层皮肤,他知道这种小发箍里面是带齿的,那一下肯定也把苏沐橙砸疼了。从羽绒服兜里翻出来一盒薄荷糖扔给苏沐橙,叶修调调姿势收收腿,歪在周泽楷身上非常安心地睡了过去。


  这一睡就是一个小时。叶修感觉自己的手被捏了捏,还在掌心稍微挠了挠,意识逐渐回笼,又能听到出租车里放着的老一辈人金曲了。那一盒薄荷糖到了周泽楷手里,周泽楷打开,晃了晃,好不容易倒出来两颗,都塞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把糖扔进嘴里嚼了嚼,手掏掏兜准备找烟,一摸进去是空的,另一个兜里只有几张揉在一起的纸,有纸币,有卫生纸,好像还有张奖状。叶修不敢置信地又翻了翻,还是找不到。扭向左边看周泽楷,周泽楷一脸无辜地把薄荷糖放他手里。扭向左边看苏沐橙,小丫头低着头在玩手机,不知道是真没看见他还是假没看见。


  叶修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是没机会抽烟了。商场里禁烟,他本来打算趁着下车走过去的这段时间来一根,结果不知道被左边右边哪个小孩儿给断了念想。他整个人又颓了,一歪又往周泽楷身上倒,正准备再酝酿酝酿睡意,结果司机师傅一个转弯,目的地到了,只能下车。


  商场都大同小异。一是分区二是分楼,吃喝玩乐恨不得全塞进去。这地方以前他们来过不少次,没坐直达的客梯,拐着弯跟着扶梯一圈一圈地绕,陈果和苏沐橙走在前面,叶修和周泽楷走在后面,四个人里两个捂得严严实实,叶修觉得好笑,有那么一会觉得自己和陈果像是两个保镖。


  姑娘们在前面挽着手,叶修也顺便搭上周泽楷的肩。偏头小声地和周泽楷咬耳朵,前面两个姑娘一会肯定是要逛商场的,但肯定不用他们全程陪着,老板娘肯定不好意思让周泽楷陪着给她们拎包,所以他俩一会可以单独行动,趁这会可以看看有什么可玩的。周泽楷想了想,二楼有电玩三楼有冰场四楼有影院,他晃晃脑袋,诚实地问了叶修一句有没有网吧。


  可惜没有。陈果特地选了一个方圆五百米找不到网吧的地方,几乎最大限度的隔绝了周泽楷和苏沐橙被不理智粉丝认出来的可能性。商场是正常偏少的客流量,一楼贴了告示,比平时要提早五个小时关门。他们想了想,赶在那之前吃完午饭就好了,可能还得打包点什么带走,晚饭吃早了晚上铁定饿。


  周泽楷对周围没有太大的兴趣。平时就算是没有训练也多半是打游戏,除了妈妈也没有陪别的女人逛过商场,况且往常都是一家三口一起来,他通常会被扔进书店或者其他小孩子相对安全的地方。他没什么陪人逛街的经验,但叶修有,总而言之就是好好好买买买都好看超合适,他觉得好玩,整个人的注意力都完全放在叶修身上。


  发现可以在微信上点菜,菜做好了还会有提示,到时候再过去就好了。陈果和苏沐橙靠着商场的栏杆先把菜点好了,之后就拐进了旁边的店里。这会儿不好跑,叶修和周泽楷也跟着进去了。小姑娘们在耳环项链发圈旁边的柜台上晃,叶修和周泽楷在另一边看围巾。


  周泽楷没什么偏好的款式。大概是男生的通病,周泽楷对装饰什么的都不太感冒。但他和叶修不一样,叶修买衣服是靠淘宝爆款和苏沐橙,周泽楷不买衣服,他平时接的代言有服装,代理商送来的衣服就够他穿一个季度的了。平时在俱乐部一般就是轮回队服+运动裤,反正时时刻刻要面对的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儿,没什么讲究。


  所以不得不说,他看到现在这个正在一条一条拿过来在他脖子上比的叶修,觉得新奇。旁边的店员小姐姐偷偷笑了笑,说不好选吧,我们家店的东西还是不错的,这位小哥哥戴哪个都好看。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诶,这回是真的都好看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其实他没感觉到什么特别大的差别,就是有的颜色不太一样,有的方的有的长的有的更长的,有的上面还带个毛绒绒的球,不过那种叶修没拿起来过。他四周看着,眼睛一亮,拽着叶修的袖口,指了指放在比较靠上的一个围巾,


  店员的心情和表情一下子就复杂起来了,“这个是两年前的款了,流行也只到去年,今年已经几乎过时了。您确定要这款吗?有一款颜色类似但是花纹的最新款,这位先生刚刚也比过,您要不要戴上试试效果?”


  周泽楷摇摇头,眼睛还是亮晶晶的。店员叹了口气准备去搬梯子,叶修这才懂之前为什么表情复杂千不情万不愿,搞了半天旧款没啥利润还这么难拿。他忙着阻止了店员,找了旁边的一个棍子型的泡泡水,伸手一勾就给拿下来了。

  选完了围巾两个人就没什么好逛的,溜过去找陈果和苏沐橙。两个小姑娘没选到喜欢的,正好这时候菜做好了,叶修拉着周泽楷去付账,陈果和苏沐橙先上楼去找座位。


  吊牌剪了之后围巾就被周泽楷换了过来。陈果的黑围巾被放在了印着商店logo的纸袋里,打算一会上楼就拿给陈果。叶修偏头揉了揉搭在周泽楷脖颈后面的头发,大概能懂他这么开心的理由。


  那个款确实是老款式了。叶修曾经有过一条,还是苏沐橙选的,他戴了好一阵的。现在大概也还在嘉世俱乐部,估计是被苏沐橙给收起来了。他也在笑,笑这个迟到了有些年头的情侣款,笑这个一言不发就跑过来找他的人,笑这些轻而易举就让他更明朗的欣喜。


T·B·C


评论(2)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