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叶周〗一梦起。[3]

*叶修×周泽楷

*不想走主线,所以我们来跑甜腻腻的日常。

*寝室网路改造,没有WiFi了,伐开心。

*最近国内各地好像天气变化都挺大的……大家注意身体啊!我已经不幸中招了QAQ

*QAQ看到有评论好开心啊!!但是我太废了不知道咋回复……!总之谢谢QAQ!!爱你们!!




[3]


  叶修没带着他下楼。今天网吧也没打算营业,叶修顺带就带着他进了训练室。本来就还有几台电脑空着,电脑里也没什么机密文件,就直接开给他玩了。账号卡还是昨天那张神枪手,技能树已经被他按照自己的习惯洗了一遍,虽然点数比不上一枪穿云,倒是终于用着顺手了。


  电脑桌的左上角放着一个电子钟。周泽楷左手操控着神枪手前进,右手把钟拿过来瞧了瞧。角上的漆有点磕掉了,但没有落灰,看起来是有人刻意打扫的时候一并擦了擦。周泽楷拿着这个电子钟,在叶修眼前晃了晃。


  “嗯?”叶修把耳机滑下来,架在脖子上,偏头看向周泽楷。


  “不是有时间?”周泽楷说。指的是荣耀游戏界面的时间,按理说虽然小,但是左上角的一栏应该是可以看到的。如果是训练时专门的软件,对于时间提醒的花样更多。轮回的自由训练软件,在一定时间后会提醒选手应该休息,如果长时间操作,软件甚至会自动退出,避免选手的手部和眼部造成过大负荷。


  “上了个闹钟。”叶修解释说,顺手想点烟,火机还没打起来就给放下了,烟就叼在了嘴边,“我们几个都不太注意时间,老板娘定几个闹钟,提醒我们去休息的。这电子钟还挺好的,能上四五个呢。”


  哦,是了,叶修没手机的。周泽楷把电子钟又放了回去。他知道叶修的性子,荣耀起来是真的没个完。


  忘了是哪年在酒店,为了赶游戏的活动,周泽楷睡了他在荣耀,周泽楷醒了他还在荣耀。周泽楷睡觉不算老实,往常叶修挡着,他就在另半张床滚。昨晚不知道叶修有没有睡觉,被子倒是乱了。周泽楷坐起来的时候愣了会神,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一个鲜柠檬,切了一个给叶修泡了水。


  叶修重新戴上了耳机。周泽楷偏头看了看,叶修的眼圈还泛着青黑色,脸还是偏圆,虚胖着。周泽楷用右手戳了戳,叶修差不多赶到副本门口了,这个时候操作停了,对着周泽楷笑。


  “手感好吧。”


  周泽楷点头。“有柠檬吗?”


  “没。”叶修终于是把烟放下了,顺手就放在旁边的烟灰缸里,“你昨天来的太突然了,没给你准备。”


  “……我也是。”


  他来得是太突然了。之前没什么准备,回宿舍收了点换洗衣服就出了门,在地铁上才订的车票。他记得那些,关于兴欣战队,关于这个网吧,关于杭州,关于君莫笑,就算没有平时队友调侃杜明时候那些钻入脑海丝丝缕缕的消息,那些消息都在周泽楷脑子里来回绕着,此刻终于有机会付诸行动。周泽楷摇了摇头,把椅子小幅度往叶修那边挪了挪。


  他们两个人的下线地点一样,但周泽楷中途花了点时间给账号卡充钱洗技能树,赶路稍微慢了不少。周围看到不少的“围观大神”,周泽楷想到之前君莫笑引起的血雨腥风,微微笑了笑。队长此时在周泽楷这里,他已经收到了不下十条的申请进组,扭头看叶修,叶修摇了摇头。


  “小本儿,不用再组人。咱们两个慢慢打就行。”


  看了看副本门口不少的人,叶修笑了起来。“不如晚上带你打个团本好了,那个更好玩。你在轮回的时候没怎么打过吧?兴欣的团本大概八点开,到时候我带你去好了。”语罢没多久,又有些愁苦的扶了额头,“也不行,今天晚上得带你出去吃点好的,不能好不容易来一趟就吃外卖不是。等过年了那些店都不一定开了,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周泽楷已经好几年没玩过PVE了。从最初接触到荣耀这个游戏,再到进训练营,进战队。他和网游的距离似乎已经远了不少,只有每年奖励很多的大活动的时候会开着一枪穿云在各个城里找任务怪。这个时候看到叶修已经进本,周泽楷的兴致也被吊了起来。


  手下的神枪手还在赶路,周泽楷的脑袋已经基本偏到了叶修那边。君莫笑那一身装备外观确实不忍直视,但那一把泛着金属光泽的千机伞就足够引人注意了。叶修感受到他的视线,操纵着君莫笑找到了旁边的一个小怪,给周泽楷打了一套连击看。


  副本里有一片湖。叶修用技能把小怪送进了湖里,君莫笑就好端端地站在湖边。湖边有不少鹅卵石,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往后退了一点,找了个角度,把千机伞转换成枪形态,开始往湖里打小石头。


  角度找的好,石头是真的可以打进水里的。叶修发现之后十分惊喜,下水三两下把怪解决了,开始上岸专心打石头。石头每两分钟会自动刷新,叶修第一波石头还没打完,周泽楷就进了本。两个人开始计时,刚好两分钟一组,比谁打进去的石头多,打出水漂还可以加分。可惜技能有同队豁免,不然另一方可以骚扰的话可能更好玩。


  周泽楷尤其觉得新奇。抛开反复研究比赛场景图的枯燥,荣耀的每一张地图都细致而美好。细节方面做得尤为出色,比如此刻湖面里的粼粼水光,地面上落下的斑驳树影,阳光打在千机伞骨上反射的金属光芒,君莫笑面无表情的系统脸,偏偏被阳光带出一股子柔和的味道。


  训练室没开灯。此刻电脑屏幕上的白光打在叶修侧脸上,是周泽楷看过最多次的模样。


  比赛大概进行到几十轮之后,姑娘们起床了。周泽楷听到脚步声在二楼打转,姑娘们含着牙刷说话的声音模糊,但两个人都没有出声,周泽楷偏头去看叶修,叶修心领神会,迅速和他交换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分开之后大概也就几秒,陈果推开了训练室的门,后面跟着还在刷牙的苏沐橙。两个人不免被陈果数落一顿,早饭都不好好吃就开始打游戏,尤其是叶修,周泽楷一定是被他给带坏的。


  说罢又转向周泽楷。昨晚杭州路面湿滑还有些上冻,稍微繁华点的地方又是大堵车,没想到周泽楷会来,所以昨天只能是草草安排了一下。吃晚饭的地方陈果已经订好了,晚上出去吃顿好的全当接风,晚上回上林苑住。


  周泽楷点点头。他是不介意这些的,这时候叶修补了一句,小区门口有个生鲜超市,回去可以顺带买点鲜柠檬。


  生活气息一下子浓了起来,周泽楷想。他又乖乖的点了点头,笑了出来。


T·B·C

评论(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