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川

希望。
一个怕生的话痨。
一条记性变好的鱼。

〖太中〗猫与梦魇。[2]

前篇:〖太中〗猫与梦魇。[1]


*太宰治×中原中也

*邻居设定

*复健产物,不好吃



[2]


  那之后的好几天,太宰治都再没见过中原中也。他父母仍旧经常往隔壁跑,尾崎红叶见着他们仍旧笑得眉眼盈盈,见着他比往常多了几处的绷带,眉目侧了侧,仍旧没给他什么好脸色。


  他倒也无所谓,每天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只是随着隔壁的装修开始转战室内,站在上面的事情也开始失去了好玩的意味。他把往常玩腻了的游戏都再玩了一遍,望进家里,挂在墙上的钟表的指针也只是堪堪指向下午两点。


  地板上的白色粉笔画被黑色的鞋底蹭的看不清原本的轮廓,太宰治像是丝毫不在意自己的鞋子一样,鞋面上已经染上了灰白色的粉末,他拿着手里的粉笔又画了起来。


  似乎没人能看懂他画的是什么,也没人在乎他画的是什么。当他把手里的粉笔用完的时候,耳边意外地响起了小皮鞋的声音。


  他扭头回去看。中原中也就站在他身后,脸上带着十分别扭的神情。


  “你在画什么?”


  太宰治悄悄往他身后看了一眼。这次人倒是多了起来,从样貌上看,是中原中也的父母没差了。他的父母、中原中也的父母与尾崎红叶都站在那里,此刻目光都摆正在两人的方向。他对着那边礼貌性地微笑,又扭回头看向中原中也。


  他站了起来。这次两个人挨得挺近,明显看出太宰治比中原中也高了有小半个头。说话的声音故意放的很轻,让中原中也不得不靠的再近一些,甚至要微微踮起脚来。


  “是一种虫子哦。软软的,黏糊糊的。据说很没有脑子,撒一把盐上去就会慢慢慢慢地死去——死之前会奋力跃起一样挣扎,某些地方和中也你还真是,像你那天要跳起来朝我脸上挥拳头一样。”


  其实说实话,太宰治并说不清楚自己现在画在地上的是个什么东西。但眼前这个漂亮的小男孩生气起来实在是太可爱了,太宰治觉得,不让他再生气一点,简直有些对不起自己。


  眼前橘色头发的孩子眼眶又开始泛红,拳头握紧,怀里的小猫已经从他怀里跳了下来。放大的瞳孔中心死死捉住太宰治,又是一副气急了的模样。


  太宰治倒是毫不在意一般,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土。掌心沁了汗,弄得整个手掌都发黑。他把中原中也搂紧了怀里,两只手“极不小心而又用力”地抓住中原中也腰间的布料——白色的。故意放大了声音,带着些许安抚的意味。


  “好啦好啦,我没有要怪罪中也的意思,就此和好吧。”


  这句与前情严重脱节毫不相关的话,却猛然拉回了中原中也的神志。他友好地回抱住太宰治,手穿过他腋下,中原中也彼时的身高刚及太宰治的眉骨处,刚好可以抓住他背后的衣料。而后紧紧握紧,衣料连带太宰治骨骼表端一层薄薄的皮肉被他握在指缝之间,他听见太宰治似乎是没忍住痛而溢出的闷哼,自己的腰间也传来剧痛。


  两个孩子拥在一起暗自较劲许久,大人们交谈甚欢,直到中原中也在大人的交谈声中听见了极为轻微的猫叫,才回过神似得猛然把太宰治推开,俯身去抱起先前在地上瑟缩成一团的猫咪。


  哪怕还蹲在地上,他都能听见太宰治“啧”的一声。随后太宰治好像是进了自己的家门,中原中也没有扭头去看那边一眼,他跑过去拽尾崎红叶和服垂下来的长长衣袖,她会意一般地牵起他没有抱住猫咪的一只手,扭头对那边说了一声“失陪”。


  中原中也的的情绪似乎已经稳定了下来,漂亮的蓝色眸子也不再带红色的血丝。在走出挺远后他扭头去看,已经看不到大人们的身影,他抬起头,脖颈处勾起一条漂亮的弧线,最脆弱的地方完全暴露出来,尾崎红叶瞥了他一眼,抬手把他的脑袋又摁了下去。


  猫咪的情绪此刻已经完全稳定了下来,被中原中也抱在怀中时发出十分舒服的“呼噜呼噜”的声音。中原中也此刻不得不平视前方,握住尾崎红叶时候的力道却加大了些。


  “我讨厌那个人。”


  “多余的坦诚。”尾崎红叶握住他小手的动作改为搭在他肩上,“家主曾经和你说的,叫你学会掩藏一些自己的情绪,都忘记了?”她用了稍大的力把有些僵在原地的中原中也带着往前走,“虽然那个小孩子确实挺让人不舒服,但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上他比你做的好。”


  说罢她低下头去捏了捏中原中也气鼓鼓团起来的包子脸,“我们去给你的猫买东西吧。”


  中原中也抬起头,向她比了比还有些肉呼呼的小拳头,“但我一定会把他打趴下的!”


  “好好好,你会的——”


  小猫舒舒服服地靠在他怀里,听到这里时不经意一般地抓了抓他的肩膀。


T·B·C

评论
热度(18)

© 酔川 | Powered by LOFTER